寒秋木落

论文降重方法(二)

如果是选择自己降重的小伙伴,首先一定要知道判断重复率的标准是什么,再进行针对性的修改,常用的降重技巧主要包含以下几种:
1.替换句子中的主要词汇,比如主语、状语、宾语等等能找到可替换的词汇。
2.将句式进行改变,这种方法通常需要和第1点结合使用,现在的查重系统越来越智能,单纯的变换句式并不能有效降重。
3.扩张句子,在句子中加入形容词或者副词等,将句子内容进行隔断,将短句扩张为长句,甚至将一句话扩展为两句话。(PS:这也是常用的水字数的方法)
4.缩句,对于已经无法再进行扩张,又不方面替换词汇的句子,就可以提取出主要内容进行缩句,把不必要的内容删掉。
5.在翻译软件上将句子进行各种语言的来回翻译,这种方法在偶尔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,但是随着翻译软件越来越智能,多次翻译并不能将句子改变到位,还会出来异义的情况,非常鸡肋。
以上五点就是常用的降重技巧了,其核心内容就是将句子打碎,然后进行重组,熟练掌握这几种方法就已经可以应付大部分的降重需要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