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秋木落

论文写作步骤

写论文都是常规步骤,主要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第一步就是确定题目,通过题目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主题。题目的来源一般只有两种,导师指定和自己拟题,确定好了题目就确定好了后续论文的写作方向。

第二步就是写开题报告,开题报告里面涉及了研究背景、研究方向、文献综述、论文结构,在写开题报告的过程中,就可以发现论文在写作中可能出现什么问题,可以提前进行规避,同时文献资料的准备也是在这个步骤完成的。可以说开题报告的完成,整个论文的大致架构就已经完成了,后续只需要根据开题报告的内容进行补充完善,一篇论文就出来了。

第三步就是写初稿了,按照论文的大纲和开题报告的内容完成初稿,如果不知道如何撰写,可以寻求别人的帮助,也可以从知网上下载同专业的论文,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,多研究参考文献,这一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论文定型,保证论文字数、研究大方向没有问题。

第四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,就是根据导师意见修改论文初稿,这一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明确导师的意图,特别是你觉得有些比较泛化的修改意见,当导师说这篇论文没什么需要修改的时候,这篇论文就可以定稿了。

最后一步就是查重降重,这一步是必需的,因为哪怕每个字都是自己写的论文,也难免会与部分文章有所重合,不要对自己的东西太过自信,查重最靠谱的网站还是学校系统查重时用的网站,要注意核对信息库是否相同。常见的查重网站有知网、万方等等,切忌贪便宜找一些不正规的小型网站。

论文写作的大概步骤就是这样啦~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各个环节都要多跟导师沟通,至于细节问题可以看看我主页的文章~对论文有什么需要指导的也可以私信问我~


评论

热度(1)